22

普誠科技(Princeton Technology Corp) 首度推出針對汽車儀表提供方向、地表高度與時間解決方案, 所有演算法與GPS SoC皆整合在PT9258。此款新晶片結合了GPS無線接收、控制外部G-sensor, M-sensor, Pressure sensor所需演算法機制,與相關校正技術,可協助汽車前裝儀表板公司,提供汽車製造商精確的行車資訊,包括行車方向、時間與地表高度。

新一代汽車,為了能使駕駛人集中精神駕駛車輛,除了在現有儀表板顯示車輛油耗 、排擋、安全帶等數位或是圖像資訊,同時也開始加入行車方向、精確時間與高度,可以幫助駕駛人在陌生環境、夜間、停車塔或是大型地下停車場,提供正確方向。傳統儀表板車內時鐘, 因為長時間使用需要手動調整,此方案完全自動校正且精準,減少駕駛人調整的麻煩。在高度方面, 不會像氣壓計 受到區域性氣壓變化而失真, 需要手動校正的缺點。

此方案之模組設計,尺寸大小非常容易內建在汽車儀表板,此模組內含主晶片PT9258、MEMS G-sensor、M-sensor、Pressure sensor與電源晶片,對於汽車儀表製造商而言,因為簡單的模組設計與軟體輸出資訊,可以充分發揮數位或是豐富圖像資訊,同時也提供電腦軟體連接此模組,方便生產與測試。

PT9258 與合作夥伴已於今年第一季導入中國汽車供應鏈,,通過各種嚴苛車廠測試,汽車也於今年第三季正式上市。

Actions: E-mail | Permalink |